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快樂的人

最近一個外國朋友有事要到我這邊住,我這位朋友有些不一樣,因為視網膜剝離的關係,所以視力不是很好,基本上快要跟盲人一樣了。

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是一早忙到晚,根本也沒空照顧我這位朋友,了不起也就只能供他住。

我這位朋友雖然人生中遇到了許多的困境,但是從不悲觀。有時候我問他,我上班期間他做了些什麼?他就說隨便走走,逛逛街──這對一個視力有障礙的人其實是充滿危險的,尤其又是一個語言不同的外國人──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他。


他又跟我說,今天走到228公園的時候,坐在那裡,看著一群一群的鴿子吃著地上的食物,他覺得很快樂,我就回他說,對阿,這些鴿子也很幸福,是Free bird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!!

這時不禁在想,幸福的人到底是他還是我??

雖然我好手好腳,有一份好的工作,收入也算不錯,但是每天從早忙到晚,工作忙碌的根本就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,回家就是差不多該去睡覺了。這樣子的生活真的是毫無幸福快樂可言。

但是我眼前的這個朋友,沒有什麼錢,視力也不好,但是卻是快樂的很~~每天都笑笑的跟我說今天什麼事讓他很快樂!!

人生中,追求的財富名利很重要嗎??過程中是不是也付出了不快樂的代價!!這樣真的值得嗎?

人生苦短,汲汲營營追求的東西,又能夠長久嗎?如果是稍縱即逝,那自己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呢??

2 則留言:

  1. 龍大,真是多愁善感阿,知足常樂就是幸福,能夠知足的人,即便是眼睛看不到,也能有他所能享受到的快樂。很多人眼睛看得到,卻像瞎了一般不是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!!說的好,還是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,這才是最大的幸福。

    回覆刪除